希望之聲

專題

一個真基督徒的優先次序

作者:Dr.Randall McElwain 張 軍

       

馬太福音六章19-34 

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是什麼?有些人說家庭最重要;還有些人認為信仰最重要;可悲的是,對許多人來說,錢最重要。很多人將生命消耗在賺取更多的金錢上。

 

耶穌對基督徒是這樣說的,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。在地上有賊來竊取你的財寶,你看重的東西也會喪失它們的價值。要積攢財寶在天上,天上的財寶可以存到永遠。

有兩類人有錯誤的優先次序。一類人是富裕的,但他們總想得到更多。他們生活的第一目標就是賺取更多的金錢。耶穌對他們說,一僕不能二主,你不能又事奉神,又事奉金錢。

 

在你的生命中什麼更重要?是神還是金錢?你是否為賺取更多的錢而放棄親近神的時間?你可用欺詐的方式去賺錢?如果你的回答是,那麼在你的生命中,錢比神重要。


      曾有人問一個富翁,
到底有多少錢才算夠呢?他的回答是,只要再多一點。如果我們生活的目標是賺錢,我們永遠也不會覺得夠,我們總是會不滿足。

 

對一個真正的基督徒而言,錢永遠不是一個優先的目標。第一重要的是事奉神,耶穌說,你的財寶在哪裡,你的心也在那裡。我們的心應該在神裡,而不是在錢財上。

 

另外一類人,他們擔心是因為他們沒有錢,他們害怕自己會挨餓,他們不相信神會照顧他們的需要。

 

一類人想要太多的金錢。第二類人擔心他們沒有足夠的錢來滿足他們的基本需要。他們的問題是憂慮。耶穌說,不要憂慮!是誰在照顧野地裡的和天空中的鳥呢?是神在照顧。花鳥都不必憂慮──神照管他們。

你若是神的孩子,你也不必憂慮,你可以相信祂必定會看顧你。這是說你一定會富裕嗎?不是的。但可以肯定的是,神會照顧祂的孩子們,祂會將最好的賜給你。

 

如果神自己是我們生活的中,祂必會照顧我們其他一切的需要。耶穌說,你們的天父知道你所需用的一切。先求神的國與神的義,神會給你你所需要的。

 

問問你自己,我生活中的首要目標是什麼?我看重的是賺錢,還是要討神喜悅?一個真正的基督徒想要討神喜悅勝過其他所有的一切。一個真正的基督徒相信他的天父必會供應他的一切所需。